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血糖正常裸鼠定量体内胰岛效价测定与临床移植后移植物功能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6日消息-在胰岛移植(IT)中非常需要可靠的测定方法来监测移植物效价。法国里尔医学院的CaiazzoR及其同事在血糖正常裸鼠接受肾囊下IT后对基于人C-肽(hCP)测定方法的定量体内胰岛效价测定(QIVIPA)进行了检验。科研人员首先通过逐渐增加人胰岛的移植剂量来检验QIVIPA。结果显示,小鼠体内的hCP水平与所移植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8月07日 Transplantation. 2008 Jul 27;86(2):360-36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6日消息-在胰岛移植(IT)中非常需要可靠的测定方法来监测移植物效价。法国里尔医学院的Caiazzo R及其同事在血糖正常裸鼠接受肾囊下IT后对基于人C-肽(hCP)测定方法的定量体内胰岛效价测定(QIVIPA)进行了检验

科研人员首先通过逐渐增加人胰岛的移植剂量来检验QIVIPA。结果显示,小鼠体内的hCP水平与所移植的胰岛当量的数量相关(r=0.6,P<0.01)。他们随后在移植入1型糖尿病患者的8份胰岛制品中对QIVIPA进行了评价。与包括胰岛质量、生存能力、纯度、ATP含量或葡萄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在内的普通标准不同,接受1%最终胰岛制品的小鼠体内hCP与IT后主要移植物功能(hCP升高)相关(r=0.85,P<0.01)。

Caiazzo等总结认为,QIVIPA可作为一种监测胰岛移植物效价的可靠试验。该试验适用于验证制备胰岛或其它人胰岛素分泌细胞的新方法。
作者: 2008-8-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