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日本研究直接在猪体内培育人体器官用于人体手术

来源:sohu
摘要: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15日消息,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手术难度自不用说,最困难的就是找不到器官提供者。最近,日本医学又有新突破,人们将借助“猪力”,完成器官移植。据日本《西日本新闻》消息称,6月14日,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成功研究出利用在猪体内培植人体器官,器官长成后再从猪体内移植到人体内的方法。天......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15日消息,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手术难度自不用说,最困难的就是找不到器官提供者。有些病人就在漫长的等待中耗尽生命。最近,日本医学又有新突破,人们将借助“猪力”,完成器官移植。

  据日本《西日本新闻》消息称,6月14日,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成功研究出利用在猪体内培植人体器官,器官长成后再从猪体内移植到人体内的方法。

  该研究所运用基因转换和细胞克隆技术,成功培养出天生免疫功能不全的医疗用猪。天生免疫功能不全的猪对移植细胞不会产生异体排斥反应,所以如果将人体肝脏细胞移植到幼猪肝脏,幼猪肝脏会逐渐成长为人体肝脏。待到肝脏成长到一定时期,便可以取出移植到人体。(科讯网)

作者: 2012-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