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国际老年微移植治疗中心建立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解放军307医院全军血液病及放射病研究所所长艾辉胜发起的微移植治疗老年急性髓性白血病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IMCG-EAML2014)日前在京启动。微移植是307医院血液科原创提出和应用的白血病治疗新方法和移植新理念,历经12年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近4年研究结果显示,超过70例老年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接受微移植治疗后......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解放军307医院全军血液病及放射病研究所所长艾辉胜发起的“微移植治疗老年急性髓性白血病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IMCG-EAML2014)日前在京启动。

微移植是307医院血液科原创提出和应用的白血病治疗新方法和移植新理念,历经12年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近4年研究结果显示,超过70例老年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接受微移植治疗后,完全缓解率达80%,与常规化疗比较有显著优势。国际顶级血液学杂志BLOOD等近年来也相继发表了多项相关研究成果。

艾辉胜介绍,老年白血病治疗并不理想,其完全缓解率仅约30%~50%,治疗相关死亡率高达20%~40%。微移植是在经典清髓移植、非清髓移植基础上发展来的高效、微毒的治疗新手段。参与国际多中心研究的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以及北京血研所等多家国内外研究机构,旨在国际范围内进一步验证微移植治疗老年白血病的有效性、安全性。为配合国际多中心研究的开展,307医院还特别建立国际老年微移植治疗中心。(潘锋 黄雅静 吴奕彤)

《中国科学报》 (2014-07-02 第6版 医道)

作者: 潘锋 黄雅静 吴奕彤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