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欧洲完成首例“不跳动的心脏移植”

来源:sohu
摘要:剑桥的外科医生使用不跳动心脏技术完成了欧洲首例心脏移植手术。捐赠的心脏通常来自脑梗死但是心脏仍然跳动的人群,它是在捐献者的心肺都停止运作后,即循环性死亡时期提供的器官。Papworth医院表示这项技术能够增加至少25%心脏的供应量。60岁的心脏移植手术接受者HuseyinUlucan,来自伦敦,2008年患上心脏病。...

点击显示 收起

    剑桥的外科医生使用不跳动心脏技术完成了欧洲首例心脏移植手术

    捐赠的心脏通常来自脑梗死但是心脏仍然跳动的人群,它是在捐献者的心肺都停止运作后,即循环性死亡时期提供的器官。

    Papworth医院表示这项技术能够增加至少25%心脏的供应量。

    60岁的心脏移植手术接受者Huseyin Ulucan,来自伦敦,2008年患上心脏病。他说:“在手术之前,我几乎不能走路,而且很容易上气不接下气,毫无生活质量可言。”他很高兴在接受移植以后健康状况有所改善。“现在我感觉每一天都在变得更强壮,甚至今天早上,我走进医院的时候没有发觉任何问题。”

    短缺

    在过去的12月,英国已有171例心脏移植。但供远远不应求,一些病人需要花三年等一个合适的器官。很多病人死于漫长的等待过程中。

    不跳动心脏的捐赠者提供肾脏、肝脏和其他器官,但目前为止还不能使用心脏,因为担心它可能会受到损害。这个新程序包括捐赠者死亡五分钟后在其体内重新启动心脏,并在体温条件下用血液和营养灌注心脏和其他重要器官。

    移植外科主任Stephen Large说:“我们大约使心跳保持了50分钟,通过监测其功能可以确定它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再将这个器官取出并转移到一个心脏内置机器(a heart-in-a-box)中,供给营养保持跳动三小时,直到在Papworth进行移植手术。

    器官保健系统也用于维护体外的肺、肝和肾。以前用于保存供移植的心脏和其他器官的标准方法是冷冻,但有些器官会因此被损坏。Papworth团队表示死后恢复心跳并用营养物质保存器官有助于减少心脏肌肉的损伤。

    在1960年代第一次心脏移植手术使用了不跳动心脏捐献计划的器官,但因为它们迅速恶化,这项技术就被放弃了。去年在澳大利亚外科医生进行了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创新心脏内置盒技术的不跳动心脏移植手术。

    美国器官保健机器制造公司TransMedics表示,每单位成本花费为£150000,加上£25000 每个病人的移植费。

    Papworth和Harefield医院是英国仅有的使用该设备的心脏移植单位。

    NHS器官捐献和移植的副主任,James?Neuberger教授说:“遗憾的是,英国可供移植的器官十分短缺,仍有病人死于没有合适的器官。我们希望Papworth的工作和类似的工作可以在其他地方开展,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心脏被捐献,更多的病人可以受益于此。我们也非常感谢捐赠者的家庭,相信他们得知亲人的器官挽救了他人的性命,为英国心脏移植事业做出贡献之后,可以得到心灵的慰藉。”(生物探索)

作者: 2015-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