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人体寄生虫

寄生虫感染可改变动物性格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寄生虫感染能改变你的性格吗。但是当研究人员向4周、9周和14周的小绿头鸭(Anasplatyrhynchos)注射绵羊的红血球以模拟一种寄生虫感染后,这些鸟类便开始探索环境中的新事物,并靠近那些橙色的小玩具——它们通常都会远离这种颜色,因为它似乎与有毒的食物有关。...

点击显示 收起

        寄生虫感染能改变你的性格吗?可以,如果你是一只小野鸭。



        这些鸟类通常都会躲避不常见的东西,并且喜欢绿色和蓝色的物体。但是当研究人员向4周、9周和14周的小绿头鸭(Anas  platyrhynchos)注射绵羊的红血球以模拟一种寄生虫感染后,这些鸟类便开始探索环境中的新事物,并靠近那些橙色的小玩具——它们通常都会远离这种颜色,因为它似乎与有毒的食物有关。



  在6月7日的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卷》网络版上,研究人员推测这些所谓的性格变化将有助于成年个体探索更大的区域,并找到更多的食物。而这反过来又可以弥补它们因与传染病作斗争而损失的能量。(赵路)
作者: 2011-6-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