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人体寄生虫

香港在全球首次发现新型狗寄生虫

来源:新华网
摘要:香港大学在全球首次发现新型狗寄生虫香港型恶丝虫,推测可经蚊虫传播给人类。过去一年多来,香港有3名病人身上出现囊肿或淋巴结凸起,切除时发现内藏恶丝虫。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发现的这种全新型狗寄生虫,被命名为香港型恶丝虫,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去年5月至今,香港发生3例病例,......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大学在全球首次发现新型狗寄生虫“香港型恶丝虫”,推测可经蚊虫传播给人类。过去一年多来,香港有3名病人身上出现囊肿或淋巴结凸起,切除时发现内藏恶丝虫。专家称现在情况较易控制,病人多数不会有即时生命危险,也不会人传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发现的这种全新型狗寄生虫,被命名为“香港型恶丝虫”,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去年5月至今,香港发生3例病例,患者分别在眼皮、颈部及腹部发现有脓肿凸起,将凸起部分切开后,均发现同一种新型恶丝虫。而3位病人都曾经被蚊虫叮咬过。他又称,其后检验约200只流浪狗,发现有6只身上带有恶丝虫,估计均是由蚊虫传播,推测新发现的寄生虫也是由狗经蚊虫传染给人类。

 

袁国勇表示,只要将患者凸起切除即可治疗,情况较容易控制。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当局会与专家合作商讨应对方法,及时发放信息,呼吁市民不要太担心。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恶丝虫是可感染多种哺乳类动物的寄生虫,狗是其主要的寄主之一,人类偶然可经蚊虫叮咬感染,而出现皮下、结膜肿块、荨麻疹或淋巴炎等,但恶丝虫病不会人传人,并可通过手术治疗,市民如有类似症状,应向医护人员求诊。

 

 

 

 

作者: 2012-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