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癫癎自动症的诊断和定位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7-219为了分析癫癎自动症的临床和脑电图特征,对121例癫癎自动症患者的临床、神经影像学和脑电图特征进行了分析。口咽自动症无定位价值,言语自动症大多起源于非优势半球,姿势性自动症和不自主哭笑的发生在额叶癫癎(分别为5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4 Vol.37 No.3 P.217-219 为了分析癫癎自动症的临床和脑电图特征,对121例癫癎自动症患者的临床、神经影像学和脑电图特征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临床表现主要包括咂嘴、吞咽、双手摸索、游走、自言自语、不自主哭笑、摸鼻子、打人、蹲起等,持续数秒至十几分钟。发作间期脑电图表现为局灶性或多灶性尖波、尖慢波综合以及慢波节律,以颞、额、枕叶为主;发作期癎性放电明显增多,可向周围部位传播。口咽自动症无定位价值,言语自动症大多起源于非优势半球,姿势性自动症和不自主哭笑的发生在额叶癫癎(分别为5例、3例)和颞叶癫癎(分别为0和7例)中有统计学差异。可见自动症是多种类型的癫癎发作所共有的特征,诊断必须结合其他临床症状和脑电图表现才能予以明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