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神经性厌食症的可行性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1):2287-92目前食品药物管理部门还没有明确批准可以用于治疗神经性厌食症的药物。神经性厌食症的治疗分为恢复和维持体重两个阶段,而药物治疗只能在其中的一个阶段起作用。目前正在进行有关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是否可用于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3日 Expert Opin Pharmacother. 5(11):2287-92 目前食品药物管理部门还没有明确批准可以用于治疗神经性厌食症的药物。神经性厌食症的治疗分为恢复和维持体重两个阶段,而药物治疗只能在其中的一个阶段起作用。赛更啶虽然有助于恢复体重,但并未被广泛应用。氟西汀常用于维持体重阶段,能有效降低复发率。目前正在进行有关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是否可用于治疗神经性厌食症的研究。但只有病例报道或开放性的研究表明,伴有精神症状的神经性厌食症患者对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有反应,因此需要进一步进行随机的、对照的、双盲试验的验证。由于神经性厌食症是导致青少年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因此迫切需要发现治疗新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