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深部脑刺激帮助缓解晚期帕金森氏病患者症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2:554-560,533-536)上的一项报告,内侧苍白球(GPI)或下丘脑核(STN)深部脑刺激(DBS)改善了晚期帕金森病人的许多特征。此方法“似乎极有希望用于缓解晚期左旋多巴敏感性帕金森病人的症状”,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的伯奇尔(KimJ。他和同事比较了20名特发性帕金森病或Gpi或STN双侧刺激的后果。作者报告,刺激两个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7日 (医业网) 据4月《神经病学文献》(Arch Neurol 2005;62:554-560,533-536)上的一项报告, 内侧苍白球(GPI)或下丘脑核(STN)深部脑刺激(DBS)改善了晚期帕金森病人的许多特征。

此方法“似乎极有希望用于缓解晚期左旋多巴敏感性帕金森病人的症状”,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的伯奇尔(Kim J. Burchiel)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和同事比较了20名特发性帕金森病或Gpi或STN双侧刺激的后果。

作者报告,刺激两个部位之一每次随访时统一帕金森疾病量表运动评分均改善,12个月时改善从Gpi刺激后的39%到STN改善后的48%不等。两组的日常生活活动评分改善了23%,Gpi组的运动障碍改善了89%,STN组改善了62%,不管STN组的刺激仪是开是关,这些改善都很明显;而Gpi组的在刺激仪开着时运动障碍的改善(减少67%)大于刺激仪关着时(增加23%)。STN组12个月的DBS与左旋多巴需要量减小38%有关,Gpi组与减小3%有关。STN组手术期间的并发症常见,包括轻度瞻妄、短暂性焦虑和幻觉,而Gpi组没人手术期间有认知或情绪改变。

“我们发现,DBS能最好地让病人坚持治疗和减少左旋多巴治疗的某些重度副作用”,伯奇尔说,“帕金森氏病仍是一种进行性病症,虽然DBS显著改善了症状,但没有证据表明它阻止或缓慢了帕金森氏病的进展”。

佛州大学的奥昆(Michael S. Okun)和福蒂(Kelly D. Foote)在随发评论中指出,“关于靶标选择等未回答问题尚需要对Gpi和STN再进行几次密切的比较“。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