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酒精对女性的神经毒性作用可能大于对男性的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上报告,尽管女性产生酒精依赖性的可能小于男性,但她们进展为酒精性脑损害比男性更迅速。资深研究人员、慕尼黑海德堡大学的迪尔(AlexanderDiehl)告诉路透社记者,“有证据表明女性酗酒导致依赖性的进程更快,即有一种缩短作用,而且酒精中毒不良后果的发作更早”。为进一步研究,他和同事研究了42名酗酒女性和34......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9日 (医业网) 德国研究人员在5月《酒精中毒:临床和实验研究》杂志(Alcohol Clin Exp Res 2005;29)上报告,尽管女性产生酒精依赖性的可能小于男性,但她们进展为酒精性脑损害比男性更迅速。

资深研究人员、慕尼黑海德堡大学的迪尔(Alexander Diehl)告诉路透社记者,“有证据表明女性酗酒导致依赖性的进程更快,即有一种缩短作用,而且酒精中毒不良后果的发作更早”。为进一步研究,他和同事研究了42名酗酒女性和34名酗酒男性,这些人已进行了6周的院内治疗。82名男女作为对照。研究者对研究组在开始治疗前和治疗后进行了两次数字容量分析的CT扫描,而对对照组进行了一次。

他们在女性酗酒者中发现了一种缩短作用:女性进展为酒精依赖更迅速。“女性上一年饮酒量与男性相当(调整了体重)时,出现与男性相当的脑容量减小的时间显著短于男性的”,迪尔说。尽管6周后脑萎缩可部分逆转,但仍没达到对照组的水平。

“因为这种缩短作用”,迪尔总结,“饮酒女性的早期诊断和早期预防甚至比男性更重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