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帕金森病三年内用药最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15日《新闻晚报》11头或手抖动不停,这种明显的帕金森病症状却常常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在上海,近一半帕金森病人从来不去医院治疗。日前,在市健康教育所举行的帕金森病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5日 《新闻晚报》 11 头或手抖动不停,这种明显的帕金森病症状却常常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在上海,近一半帕金森病人从来不去医院治疗。日前,在市健康教育所举行的帕金森病宣传公益活动上,专家提醒,发病3年内是药物控制的最佳时期,市民应提高认识,早发现早治疗。

根据统计,我国目前有170万人患帕金森病,其中5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高达1%,并且年龄越大患病率越高,75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达到2.5%以上。帕金森病严重危害着中老年人的健康,使其行动首先出现障碍,如果不经过合理治疗,患者将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但是,目前人们对帕金森病的危害普遍缺乏认识,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约有47.6%的帕金森病人从没有去医院治疗过。

专家提醒,帕金森病的平均起病年龄从55岁开始,药物治疗是帕金森病最基本的治疗手段,早治疗早获益。发病后1至3年内便开始使用药物治疗的病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自理能力、活动能力和生活质量方面明显优于发病后4至6年开始治疗的病人,更极大优于发病后7至9年才开始治疗的病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