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肌纤维内脂滴增多在炎性肌病中的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4-22711(北京)为了了解在炎性肌病中肌纤维内脂滴增多的发生频率、影响因素及临床意义,研究者回顾性分析53例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通过油红O染色显示肌纤维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3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5 Vol.38 No.4 P.224-227 11 (北京)为了了解在炎性肌病中肌纤维内脂滴增多的发生频率、影响因素及临床意义,研究者回顾性分析53例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通过油红O染色显示肌纤维脂滴,依据肌纤维内脂滴的含量将患者分为大致正常和明显增多两组,比较各组患者肌力、肌酶谱、肌肉组织病变程度、病程和用皮质类固醇治疗情况。结果在53例肌肉标本中,37.7%有脂滴明显增多。与脂滴正常组相比,脂滴明显增多组肌纤维坏变程度和临床肌力下降程度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虽然用激素治疗患者出现脂滴明显增多的几率增加,但无统计学意义。可见部分肌炎患者有肌纤维内脂滴增多,主要与肌纤维病变有关,细胞能量代谢的异常又可能促进肌纤维的病变,加重肌肉无力。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