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桥小脑角面神经滋养动脉的显微解剖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75-67711(西安)为了观察桥小脑角区面神经根滋养动脉的来源和入根位置,为临床应用提供解剖学资料。结果①桥小脑角面神经运动根滋养动脉主要来自脑桥小脑间隙动脉袢(31支,50。8%......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23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5 Vol.40 No.9 P.675-677 11 (西安)为了观察桥小脑角区面神经根滋养动脉的来源和入根位置,为临床应用提供解剖学资料。研究者采用经10%甲醛固定、蛛红明胶灌注的成人头颅标本22具,在手术显微镜下解剖观察。结果①桥小脑角面神经运动根滋养动脉主要来自脑桥小脑间隙动脉袢(31支,50.8%)和小脑下前动脉侧支(17支,27.9%),其次分别为迷路动脉(8支,13.1%)、小脑下后动脉(3支,4.92%)及基底动脉(2支,3.28%);②面神经运动根滋养动脉主要经运动根的内1/3段(47支,77.05%)入根;③中间神经滋养动脉主要来自脑桥小脑间隙动脉袢(36支,73.47%),其次为小脑下前动脉侧支(7支,14.29%)和迷路动脉(6支,12.24%)。可见桥小脑角区面神经根滋养动脉的显微解剖,对于进一步揭示半面痉挛的病因及指导桥小脑角区的显微外科手术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