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选择性神经切除术后腓肠肌群的代偿性肥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在选择性切除通往腓肠肌内侧头的神经进行小腿外形手术修复后常会发生无法预料的外形改变。这名患者一侧通往腓肠肌内侧头的神经被选择性横断,然而另一侧通往比目鱼肌的神经也被不小心切断。结果显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05日 Aesthetic Plast Surg. 2006 Jan-Feb;30(1):108-12. 4 在选择性切除通往腓肠肌内侧头的神经进行小腿外形手术修复后常会发生无法预料的外形改变。韩国仁川Inha大学医学院的Lee CJ博士及其同事最近遇到了一例相当罕见的病例。这名患者一侧通往腓肠肌内侧头的神经被选择性横断,然而另一侧通往比目鱼肌的神经也被不小心切断。为了研究外形改变的原因,科研人员应用MRI比较了8名正常志愿者8例正常小腿和所报道病例两侧小腿的后室肌肉体积比。结果显示,正常对照小腿腓肠肌内侧头、外侧头和比目鱼肌的体积比为0.22:0.12:0.66。腓肠肌内侧头萎缩的小腿相应的体积比为0.13:0.20:0.67。比目鱼肌萎缩的小腿相应的体积比为0.27:0.14:0.59。Lee博士等总结认为,医师和患者在手术前都应该了解,即使在选择性神经切除术后小腿腓肠肌群的一块肌肉发生选择性萎缩,其他的肌肉都可能出现代偿性肥大,从而可能影响小腿外形的美观。
作者: 2006-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