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不同神经损伤方式对面瘫后肌纤维亚型病变影响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159(北京)为了探讨面瘫时不同神经损伤方式对面部不同类型肌纤维去神经肌萎缩的影响。研究者采用组织化学等方法分析在不同神经损伤方式情况下,面部肌肉不同类型肌纤维的病理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9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1 P.12-15 9 (北京)为了探讨面瘫时不同神经损伤方式对面部不同类型肌纤维去神经肌萎缩的影响。研究者采用组织化学等方法分析在不同神经损伤方式情况下,面部肌肉不同类型肌纤维的病理变化。采用电生理方法检测神经损伤后不同时期肌纤维电刺激收缩阈值和最大收缩力。结果三叉神经支配可以明显减轻Ⅱa、Ⅱb型肌纤维的去神经肌萎缩,肌纤维的电刺激收缩阈值和最大收缩力得以较好维持;而对Ⅰ型肌纤维萎缩的影响不明显。可见临床修复运动神经时应同时对伴发的感觉神经损伤进行修复,这对进一步提高面瘫的临床治疗效果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指导。
作者: 2006-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