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去氨普酶可延长急性缺血性卒中再灌注治疗窗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研究者报告,在急性缺血性卒中发作后9小时,使用新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去氨普酶似乎安全和有效。Furlan博士及其同事对急性缺血性卒中3至9小时,MRI显示灌注和弥散不匹配的37例患者进行了研究。根据发表于5月的《卒中》(Stroke2006。37:1227-1231)杂志上的报告,MRI确定达到再灌注的患者在较高剂量去氨普酶组......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者报告,在急性缺血性卒中发作后9小时,使用新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去氨普酶似乎安全和有效。

美国克立夫兰医院的Anthony J. Furlan博士及其同事对急性缺血性卒中3至9小时,MRI显示灌注和弥散不匹配的37例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去氨普酶90 mcg/kg 或125 mcg/kg ,或安慰剂。

根据发表于5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1227-1231)杂志上的报告,MRI确定达到再灌注的患者在较高剂量去氨普酶组为53.5%,较低剂量组为18.2%,安慰剂组为37.5%。未发现有症状的颅内出血。在90天时,良好的临床结果在较高剂量组患者为60%,较低剂量组患者为28.6%,安慰剂组为25.0%。125 mcg/kg 组与安慰剂组之间的结果有显著差异(p=0.022)。

研究者总结说,较高剂量组的治疗安全,去氨普酶似乎可改善临床结果,特别是在实现所有MRI标准的患者。      

 

作者: 2006-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