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使用TPA治疗缺血性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增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0日医业网12新研究的发现提示,使用组织型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比普通内科治疗有较高的院内死亡率。美国堪萨斯大学医疗中心的Dubinsky和Sue-......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0日 医业网 12 新研究的发现提示,使用组织型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比普通内科治疗有较高的院内死亡率。

美国堪萨斯大学医疗中心的Dubinsky和Sue-Min Lai博士,综述了1999至2002年之间全国住院患者样本所有缺血性卒中患者的数据。他们的分析排除了出血性卒中患者和1天后进行溶栓治疗的患者。保留了高血压、冠状动脉疾病、糖尿病和以前脑血管意外的患者。


根据他们在《神经病学》(Neurology 2006;66:1742-1744)杂志上的报告,研究者确定了99,400 例住院患者。在为期4年的研究期间,对照组(n = 98,161)的死亡率一直维持在5.8%,tPA治疗组 (n = 1239)的死亡率从1999年的12.5% 降低至2002年的8.7%(总体死亡率10.1%)。在调整了共病、年龄和性别之后,两组之间的显著差异仍然存在(溶栓治疗后的死亡几率为1.9, p < 0.0001)。然而,Dubinsky博士并不建议在医疗实践中改变,认为“tPA是一种可能帮助患者从卒中较好恢复的药物。” 继发性颅内出血率在tPA组较高,为4.2%,对照组为0.4%(p < 0.0001)。

作者指出:“我们回顾性分析中的卒中患者数目大于其他社区队列报告,并提供了社区使用和美国急性卒中溶栓治疗死亡率的实际情况。”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