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脑卒中早期康复对运动功能及肩手综合征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1日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5Vol。750-75210(武汉)为了研究早期康复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运动功能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的影响及在防止肩手综合征中的作用。研究者将确诊为脑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1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5 Vol.20 No.10 P.750-752 10 (武汉)为了研究早期康复对脑卒中偏瘫患者运动功能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的影响及在防止肩手综合征中的作用。研究者将确诊为脑出血或脑梗死的患者随机分为康复组、对照组。采用Fugl-Meyer评定法对运动功能进行评分,采用改良Barthel指数(MBI)对日常生活活动能力(ADL)进行评分,康复组在发病14天以内进行康复训练,结合中枢性瘫痪的特点,恢复的过程有步骤地进行。结果一个月康复训练后,康复组Fugl-Meyer积分和MBI积分的增加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肩手综合征的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可见早期康复能明显改善脑卒中偏瘫患者的运动功能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且能避免和减少肩手综合征的发生。
作者: 2006-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