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静脉内加动脉内溶栓有助于某些急性卒中患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7:1805-1809)杂志上报告,联合使用静脉内(IV)和动脉内(IA)溶栓,对某些急性卒中患者有利。Sztajzel博士总结说,这些发现可能支持溶栓过程中经颅彩色标识双重超声谱仪的系统性使用,以便选择无早期再通的患者进行更强力的治疗,例如动脉内溶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0日 医业网 43 欧洲研究者在7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1805-1809)杂志上报告,联合使用静脉内(IV) 和动脉内(IA)溶栓,对某些急性卒中患者有利。

瑞士大学医院和医学院的Roman F. Sztajzel博士及其同事对在症状发生3小时内使用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进行IV溶栓的33例患者进行了研究。如果IV溶栓不成功,便对他们进行IA 溶栓。

在3个月时,在治疗30分钟后完全或部分再通的IV组17例患者中有10例(59%)结果良好。对于未达到这个结果并进行IA溶栓的16例患者中有9例(56%)也是结果良好。

Sztajzel博士总结说,这些发现可能支持溶栓过程中经颅彩色标识双重超声谱仪的系统性使用,以便选择无早期再通的患者进行更强力的治疗,例如动脉内溶栓。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