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阿加曲班安全地增强TPA对急性卒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上的一项报告,阿加曲班可以安全地与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一起使用,增强急性卒中患者的血管再通。Grotta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联合使用tPA和阿加曲班对15例缺血性卒中患者出血率和成功血管再通的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7日 医业网 14 根据8月的《神经病学档案》(Arch Neurol 2006;63:1057-1062.)上的一项报告,阿加曲班可以安全地与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一起使用,增强急性卒中患者的血管再通。

美国德克萨斯休斯顿大学医学院的James C. Grotta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联合使用tPA和阿加曲班对15例缺血性卒中患者出血率和成功血管再通的影响。

作者报告,2例患者(13%)在治疗之后出现有症状的出血,另1例患者出现无症状的出血。接受阿加曲班持续输注的所有14例患者在24小时内达到部分再通,12例患者在24至48小时达到完全再通。14例患者中有10例(71%)在治疗后2小时内达到至少部分再通,包括6例患者(43%)完全再通。相比之下,在以前使用tPA单药治疗的研究中,患者的血管再通率分别为38%和17%。

研究组正在招募患者进行阿加曲班二期试验。
作者: 2006-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