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深部脑刺激有助于改善帕金森氏病患者的运动功能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深部脑刺激是一种在脑部植入电极后通过电刺激运动控制区来治疗帕金森氏病患者震颤、强直和行走困难等症状的方法,治疗过程中需要严密的监护,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不断调整电流量和药物剂量。近期发表在《神经病学文献》上的一篇文章证实了帕金森氏病患者的确可以从深部脑刺激治疗中获益。共有44名已定期接受深部脑刺激治......

点击显示 收起

     深部脑刺激是一种在脑部植入电极后通过电刺激运动控制区来治疗帕金森氏病患者震颤、强直和行走困难等症状的方法,治疗过程中需要严密的监护,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不断调整电流量和药物剂量。近期发表在《神经病学文献》上的一篇文章证实了帕金森氏病患者的确可以从深部脑刺激治疗中获益。

    共有44名已定期接受深部脑刺激治疗(平均3.5年)的帕金森氏病患者入组,在调整了电流量和药物剂量后,研究人员比较了调整前后该疗法对改善帕金森氏病患者临床症状的疗效,平均随访了5个月(1小时~14个月)。结果发现,有24名患者(54.6%)在调整后出现症状的改善;16名患者(占36.4%)无改变;4人(占9.1%)出现了病情的恶化。对于那些震颤、强直和运动徐缓症状明显改善者,研究人员减少了药物用量,对于那些言语、步态等症状进一步恶化的患者,研究人员则将药物用量恢复到原先剂量。

    研究人员指出,大部分帕金森氏病患者可从长期的深部脑刺激治疗中获益。那些在丘脑下核植入电极、术后由专门的神经科专家根据临床表现调整电刺激参数的患者获益最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