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研究称补充叶酸有助降低患早老痴呆几率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经过对965位身体健康、平均年龄为75岁的老年人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通过饮食和服用添加剂的方式增加叶酸这种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有助于降低患早老痴呆的几率。这项研究的成果已经发表在英国《神经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经过对965位身体健康、平均年龄为75岁的老年人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通过饮食和服用添加剂的方式增加叶酸这种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有助于降低患早老痴呆的几率。这项研究的成果已经发表在英国《神经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上述老年人当中那些服用叶酸多一些的人出现大脑功能受损的可能性更低。之前已经有一些研究称,叶酸在预防和减轻包括心脏病及中风在内的诸多疾病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大约五分之一,即192位老年人患上了早老痴呆,但那些服用叶酸最多的人患这种疾病的几率最低。之前有研究暗示,叶酸可能有助于改善5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记忆力以及降低老年人患早老痴呆的几率,但这次的研究却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而且确实发现叶酸有助降低患早老痴呆几率的研究。

  深绿色的蔬菜、全麦以及水果中富含叶酸,但叶酸往往会在食品烹饪或加工的过程当中被破坏掉。而如果服用叶酸添加剂则可以让身体更容易地吸收叶酸。专家建议每天服用叶酸的量为0.4mg。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仅仅是通过饮食或是服用添加剂来增加叶酸摄入量是不够的,只有两者双管齐下才能收到成效。 (陈立)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2007-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