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人参养荣汤对衰老小鼠脑神经元形态和密度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59-86012(天津)为了观察人参养荣汤对亚急性老化小鼠外观、体重增长率、死亡率、脑神经元形态和密度的影响。研究者将69只ICR系小鼠随机分成对照组、模型组、中药组,每组23只,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27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11 P.859-860 12 (天津)为了观察人参养荣汤对亚急性老化小鼠外观、体重增长率、死亡率、脑神经元形态和密度的影响。研究者将69只ICR系小鼠随机分成对照组、模型组、中药组,每组23只,模型组、中药组以D-半乳糖制备老化模型,对照组以等量生理盐水皮下注射;中药组给予人参养荣汤治疗。观察光学显微镜下Golgi染色后小鼠脑组织形态和密度的变化。结果人参养荣汤能明显抑制老 化小鼠大脑皮质神经元密度的下降(P<0.01),对海马区神经元密度的作用不显著。可见人参养荣汤对大脑皮质神经元的保护作用可能是其抗衰老机制之一。
作者: 2007-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