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卒中前他汀类使用可以改善患者的功能性结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08日医业网10发表于3月的《卒中》(Stroke2007。)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提示,迅速接受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患者,其卒中前使用他汀和卒中结果改善之间相关。巴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8日 医业网 10 发表于3月的《卒中》(Stroke 2007;38:1076-1078.)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提示,迅速接受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患者,其卒中前使用他汀和卒中结果改善之间相关。

巴塞罗那Vall d''Hebron大学医院的Joan Montaner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大脑中动脉卒中3小时内接受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的145例患者。

58 (40%)患者在3个月时功能性独立。许多因素与良好结果相关,包括年龄较轻(68 vs 74.4岁);基线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卒中量表评分(13 vs18)和近端大脑中动脉闭塞(56.1% vs 84.3%), 均p < 0.001。

Montaner博士及其同事报告,他汀类是在卒中前服用并改善神经学结果的唯一药物。Logistical回归模型结果表明,他汀治疗是良好功能性结果的一种独立预测因素(p < 0.27)。在3个月时功能上独立的患者中,15 (27.3%)例患者在卒中时正在接受他汀治疗。然而,研究者观察到与他汀治疗相关的血管再通率、出血转化或死亡率没有差异。
作者: 2007-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