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大脑确定方位的方式和机制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人们的定位能力取决于大脑对关于位置、方向和距离的信息的综合能力。最近的研究成果表明,大脑“嗅内野皮质”中的“网格细胞”是大脑计算位置的机制的一个构成部分,但科学家对负责空间导航和空间记忆形成的神经网络计算却不了解。海马体地点细胞中在统计上独立的表示方式的形成(“重新定位”过程),总是在“嗅内野皮质”......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们的定位能力取决于大脑对关于位置、方向和距离的信息的综合能力。最近的研究成果表明,大脑“嗅内野皮质”中的“网格细胞”是大脑计算位置的机制的一个构成部分,但科学家对负责空间导航和空间记忆形成的神经网络计算却不了解。现在,让大鼠在变化的环境中寻找食物来源的实验显示,海马体中记忆的表示有两个截然不同的代码。海马体地点细胞中在统计上独立的表示方式的形成(“重新定位”过程),总是在“嗅内野皮质”中相应的全部定位图的一致的迁移之后进行。这将使一个动物的位置能够被其遇到不同环境时的同一翻译机制来表示和更新。
作者: 2007-3-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