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皮质发育障碍模型的建立及其致癎敏感性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3-3478(长沙)为了建立皮质发育障碍模型,探讨皮质发育障碍模型的致癎敏感性。研究者在SD大鼠孕17d腹腔注入1,3-二氯乙烯-亚硝基脲(BCNU)制作皮质发育障碍模型。Nissl染色显示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0日 中国临床神经科学 2006 Vol.14 No.4 P.343-347 8 (长沙)为了建立皮质发育障碍模型,探讨皮质发育障碍模型的致癎敏感性。研究者在SD大鼠孕17 d腹腔注入1,3-二氯乙烯-亚硝基脲(BCNU)制作皮质发育障碍模型;Nissl染色观察P60 d仔鼠病理变化;选取P60 d雄性仔鼠,腹腔注射氯化锂-毛果芸香碱,分别比较两组大鼠癫癎发生的潜伏期、持续状态时间和死亡率。结果同龄仔鼠脑组织湿重实验组比对照组显著减轻(P<0.01);Nissl染色显示皮质变薄、皮质层次紊乱、海马区域异位细胞异常聚集;有皮质发育障碍的仔鼠注射氯化锂-毛果芸香碱后,癫癎发生的潜伏期显著缩短(P<0.01),癫癎持续状态时间延长(P<0.01),死亡率显著升高(P<0.05)。可见BCNU致皮质发育障碍模型具有癫癎易感性。
作者: 2007-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