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突发性感觉神经性听力失聪可能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报导了一例有趣的病例,一名46岁、明确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和抗磷脂综合征(APS)的白人男性患者在接受听力检测15分钟后,突然发生了右耳的失聪。在经过一系列包括了纯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6日 J Am Acad Audiol. 17(7):498-505. 21 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报导了一例有趣的病例,一名46岁、明确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和抗磷脂综合征(APS)的白人男性患者在接受听力检测15分钟后,突然发生了右耳的失聪。在经过一系列包括了纯音测听法、辨听单词测试、言语辨听阈值(SRT)测试、导抗测试、耳声发射(DPOAE)测试等听力检测后发现,患者的右耳失聪属于感觉神经性耳聋。患者的失聪情况在听力测试结束后出现了改善,重复测试也发现,患者两耳的听力已恢复了正常。4天后的再次检测显示了同样的结果。研究人员就患者自发性地出现短暂失聪与现有病情的关系进行了讨论,认为患者的这一症状可能是由于右耳蜗的一过性缺血所导致的,事后患者未遗留任何后遗症。
作者: 2007-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