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科学家抹掉老鼠长期记忆将开拓加强记忆新方法

来源:北京日报
摘要: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以色列和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一种抹掉老鼠长期记忆的方法。据报道,这项研究可为治疗记忆功能缺损患者提供新思路。据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报道,科学家给老鼠喂特殊糖精,这种糖精能让老鼠患病,并让它们长期把糖精味道同患病后不舒服的感觉相联系。科学家随后把一种叫做ZIP的酶抑......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以色列和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一种抹掉老鼠长期记忆的方法。据报道,这项研究可为治疗记忆功能缺损患者提供新思路。

  据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报道,科学家给老鼠喂特殊糖精,这种糖精能让老鼠患病,并让它们长期把糖精味道同患病后不舒服的感觉相联系。科学家随后把一种叫做ZIP的酶抑制剂注射进老鼠大脑,老鼠不再记得同糖精有关的不舒服感受,并且无论它们被喂了多少次特殊糖精都是如此。

  该研究表明,长期记忆不是永久性的,而且可以被删去。未来,一旦科学家了解了这种机制在储存长期记忆方面的具体方式,就可以开发加强记忆的新方法,这将为记忆功能缺损患者的治疗提供新思路。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