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丁香酚可抑制三叉神经节神经元的K+电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9月27日消息-丁香酚是一种天然的辣椒素同源化合物,在口腔医学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丁香酚可抑制电压激活的Na+和Ca2+通道,且该作用不依赖于瞬时受体电位香草酸亚型1(TRPV1)。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口腔医学院的LiHY及其同事推测丁香酚也可抑制电压门控性K+电流。他们利用全细胞膜片钳技术在大鼠三叉神经节神经元以及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9月27日 J Dent Res. 2007 Sep;86(9):898-90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27日消息-丁香酚是一种天然的辣椒素同源化合物,在口腔医学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丁香酚可抑制电压激活的Na+和Ca 2+通道,且该作用不依赖于瞬时受体电位香草酸亚型1(TRPV1)。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口腔医学院的Li HY及其同事推测丁香酚也可抑制电压门控性K+电流。他们利用全细胞膜片钳技术在大鼠三叉神经节神经元以及异源性系统中对以上假设进行了研究。

结果显示,丁香酚可抑制电压门控性K+电流,而且在辣椒素敏感和不敏感的神经元中均可观察到丁香酚的抑制作用。应用TRPV1拮抗剂capsazepine进行预处理未能阻滞丁香酚对K+电流的抑制作用,这提示该作用与TRPV1无关。丁香酚可抑制Ltk-细胞稳定表达的人Kv1.5通道电流,而该细胞并无TRPV1的内源性表达。

Li等总结认为,丁香酚以不依赖TRPV1的方式抑制电压门控性K+电流。电压门控性K+电流的抑制可能归因于丁香酚的应激性作用。
作者: 2007-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