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难治性脊髓损伤疼痛患者的疼痛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20日消息-慢性疼痛是脊髓损伤的后遗症之一,经常会影响到患者的基本活动、有效康复和生活质量。脊髓损伤患者的疼痛通常难以治疗。可供选择的有效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的不足更加剧了这一困境。菲律宾马尼拉圣托马斯大学医院的QueJC及其同事使用“脊髓损伤(单数或复数)”和“疼痛”或“痉挛状态”或“肌肉痉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1月20日 Anesth Analg. 2007 Nov;105(5):1462-7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20日消息-慢性疼痛是脊髓损伤的后遗症之一,经常会影响到患者的基本活动、有效康复和生活质量。脊髓损伤患者的疼痛通常难以治疗。可供选择的有效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的不足更加剧了这一困境。

菲律宾马尼拉圣托马斯大学医院的Que JC及其同事使用“脊髓损伤(单数或复数)”和“疼痛”或“痉挛状态”或“肌肉痉挛”作为检索项,在Medline数据库中检索了1975至2005年间有关脊髓损伤后疼痛的文章。他们从国际疼痛研究协会出版社新近出版的一本有关脊髓损伤疼痛的图书中手工检索了一些综述,并通过参考文献列表确定了相关文章。

Que等还介绍了一例难治性脊髓损伤疼痛患者。该患者接受涵盖脊髓损伤疼痛多个方面的疼痛治疗计划治疗成功。研究人员为此回顾了治疗选择的依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