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脊髓Cav3.2型钙通道在大鼠慢性神经病理性痛形成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型钙通道在大鼠慢性神经病理性痛形成中的作用。方法采用健康雄性SD大鼠,制备大鼠背根神经节慢性压迫(CCD)模型,选取鞘内置管成功的32只大鼠,随机分为4组(n=8):假手术组(S组)、CCD模型组(CCD组)、CCD+Cav3。2反义寡聚核苷酸组(CCD+Cav3。2-AS组)和CCD+Cav3。...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12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7年27卷11期 -1015-1018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12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Cav3.2型钙通道在大鼠慢性神经病理性痛形成中的作用。方法采用健康雄性SD大鼠,制备大鼠背根神经节慢性压迫(CCD)模型,选取鞘内置管成功的32只大鼠,随机分为4组(n=8):假手术组(S组)、CCD模型组(CCD组)、CCD+Cav3.2反义寡聚核苷酸组(CCD+Cav3.2-AS组)和CCD+Cav3.2错义寡聚核苷酸组(CCD+Cav3.2-MM组)。S组和CCD组于CCD后1~4d每天早晚鞘内注射生理盐水10μl;CCD+Cav3.2-AS组和CCD+Cav3.2-MM组于CCD后1~4d每天早晚鞘内注射Cav3.2反义寡聚核苷酸或Cav3.2错义寡聚核苷酸12.5μg(10μl)。各组于CCD前2d和CCD后1~5d测定大鼠机械刺激缩足反应阈值(MWT)和热刺激缩足潜伏期(TWL)。于CCD后5d处死大鼠,取L4,5脊髓节段采用免疫组化法测定脊髓背角神经型一氧化氮合酶(nNOS)的表达。结果与CCD前2d比较,CCD组、CCD+Cav3.2-AS组和CCD+Cav3.2.MM组CCD后1~5d MWT和TWL均降低(P〈0.05或0.01)。与S组比较,其余3组CCD后1~5d MWT、CCD后2~5d TWL降低(P〈0.01)。与CCD组比较,CCD+Cav3.2-AS组术后3~5d MWT和TWL升高(P〈0.01),CCD+Cav3.2- MM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与S组比较,其余3组脊髓nNOS表达上调(P〈0.01);与CCD组比较,CCD+Cav3.2-AS组nNOS表达下调(P〈0.01),CD+Cav3.2-MM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因此得出结论,Cav3.2型钙通道参与了大鼠慢性神经病理性痛的形成,其机制与抑制脊髓背角nNOS的表达上调有关。
作者: 2008-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