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经颅MEP联合CMAP反应记录可单独用于脊柱畸形手术中的脊髓监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威斯密儿童医院的HsuB及其同事对所在医院1999至2004年间接受脊柱畸形矫正手术的患者中所有的脊髓监测方法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其目的在于报告经颅运动诱发电位(MEP)和复合肌肉动作电位(CMAP)单独用于脊柱畸形矫正手术监测的灵敏度和特异度。目前,通过躯体感觉诱发电位和MEP进行联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5月22日 Spine. 2008 May 1;33(10):1100-6.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威斯密儿童医院的Hsu B及其同事对所在医院1999至2004年间接受脊柱畸形矫正手术的患者中所有的脊髓监测方法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其目的在于报告经颅运动诱发电位(MEP)和复合肌肉动作电位(CMAP)单独用于脊柱畸形矫正手术监测的灵敏度和特异度。

目前,通过躯体感觉诱发电位和MEP进行联合脊髓监测的方法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单独应用CMAP的范围并不广,而且其效果亦未阐明。在本研究中,科研人员将术中监测结果与患者术后临床结果进行比较,并计算和测定该监测方案的灵敏度和特异度。

结果显示,在144名患者的172次手术中检测经颅MEP。在2名患者(3次手术)中,研究人员无法记录CMAP。共计15次术中监测变化,并未出现新的术后神经缺陷。

Hsu等总结认为,本研究中使用的监测标准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达到1.0和0.97。单独监测CMAP就足以避免临床神经缺陷。
作者: 2008-5-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