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运动训练改善脑缺血大鼠梗死体积与神经行为能力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23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观察运动训练能否促进大鼠局部脑缺血再灌注后的神经功能恢复,并且观察早期运动训练对脑缺血再灌注后梗死体积的影响,从而探讨其促进功能恢复的机制。采用的方法是成年雄性SD大鼠24只,随机分成运动训练组、对照组和假手术组,每组8只。大脑中动脉闭塞(MCAO)法造模24h后,运动训练组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5月23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8年23卷2期 -100-102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23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观察运动训练能否促进大鼠局部脑缺血再灌注后的神经功能恢复,并且观察早期运动训练对脑缺血再灌注后梗死体积的影响,从而探讨其促进功能恢复的机制。采用的方法是成年雄性SD大鼠24只,随机分成运动训练组、对照组和假手术组,每组8只。大脑中动脉闭塞(MCAO)法造模24h后,运动训练组给予跑台训练,每天30min,连续训练2周,对照组及假手术组给予相同的抓取和固定。采用神经行为学评分评价造模情况及神经功能的恢复情况;甲苯胺蓝染色观察大鼠局部脑缺血再灌注后梗死体积的大小。结果2周后,运动训练组的神经行为学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并低于假手术组(P〈0.05);运动训练组的脑梗死体积明显小于对照组(P〈0.05)。由此得出结论脑缺血再灌注后早期运动训练能够减小脑梗死体积,促进脑缺血大鼠神经功能的恢复。
作者: 2008-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