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美研究出健脑软件可使大脑年轻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一项研究表明,通过一个健脑软件对大脑进行训练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和大脑的敏捷程度,甚至可以让人的大脑年轻10岁。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德罗斯老人医学中心在5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中展开了一项研究。研究者让老人们使用一个有助激发大脑活力的电脑软件,对大脑进行训练,结果发现,这一软件能够大大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研究表明,通过一个健脑软件对大脑进行训练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和大脑的敏捷程度,甚至可以让人的大脑年轻10岁。

 

    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德罗斯老人医学中心在5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中展开了一项研究。研究者让老人们使用一个有助激发大脑活力的电脑软件,对大脑进行训练,结果发现,这一软件能够大大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参加试验的老年人纷纷表示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加独立,更有信心。

 

    领导这项研究的伊丽莎白•泽林斯基博士表示,3/4使用这一软件的老人发现生活中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泽林斯基说:“进行设计合理的认知锻炼的确能够提高老年人的脑力。”

 

    南加州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据称是科学界使用健脑软件进行老龄化研究和认知训练的最大型研究。开发这一健脑软件的是旧金山一家名为Posit Science的公司,软件名是“Posit Science健脑计划”。

 

    在这项研究中,5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被平均分成两组。第一组利用电脑完成了40个小时的健脑训练。使用的软件是“Posit Science健脑计划”。第二组则在电脑上完成了40个小时的教育培训,用的是普通的教育培训软件。

 

    之后,研究人员运用标准化临床检测手段衡量两组老人的记忆力变化。结果发现,第一组老人的记忆力进步显著,相当于大脑年轻10岁,在记忆力各项衡量指标上远远超过第二组。

 

    在第一组老人中,有3/4的人表示,进行了这项训练后,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大有改善。

 

    比如,不用列一个购物单就可以凭记忆购物了,在嘈杂的地方就餐时听力有所提高,感觉自己独立性更强,更有自信心,整体状态更佳等。“在参与这个训练后我的记忆力提高了。”一名来自加州的参与者玛琳•艾伦说。“我还感到精力更充沛。”参与这一研究的约翰•史密斯退休前是一名牙科医生。他认为参与训练后,他对问题的反应更快,记忆力更好了。

 

    Posit Science公司总裁杰夫•齐姆曼说,多个通过同行评议的相关研究都显示,这一电脑软件可以令大脑的活力恢复到至少10年前的水平。

 

    目前,美国许多退休社区、老年人中心、老人院已经开始提供Posit Science公司为老年人设计的电脑辅助健脑训练计划。

作者: 2008-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