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科学家称人的性取向受大脑构造差异影响

来源:腾讯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科学家宣布,大脑中某些区域构造的差异可能是诱发同性恋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指出,在女同性恋者的大脑中,负责传递感官信号的灰质细胞所占的比重要比普通女性的少一些。就构造特点来说,前者的大脑要显得更为“男性化”。与此相对应的是,男同性恋者与异性恋女性在大脑构造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科学家宣布,大脑中某些区域构造的差异可能是诱发同性恋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指出,在女同性恋者的大脑中,负责传递感官信号的灰质细胞所占的比重要比普通女性的少一些。就构造特点来说,前者的大脑要显得更为“男性化”。与此相对应的是,男同性恋者与异性恋女性在大脑构造方面又存在着部分的相似性。研究还发现,男同性恋者对于男性汗液中所包含的雄性荷尔蒙也会产生反应,其特点几乎与异性恋的女性没有差别。

  以前曾有科学家们猜测,或许是由于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同性恋者的大脑构造可能与异性恋者的存在着某些特异性的差别。然而,受制于技术水平,能够精确检测出大脑中这一微小差异的科学扫描仪器直到最近才问世。

  借助这种新型仪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大脑扫描中心的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80名志愿者的大脑构造进行了细致研究。上述志愿者中包括有16名男同性恋者和15名女同性恋者。

  科学家们发现,女同性恋者的大脑构造确实与与女异性恋者存在些许差异--前者大脑中灰质所占的比重和其分布情况要显得更为“男性化”一些。

  而英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公布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女同性恋者大脑额叶皮层中灰质的分布和结构与男性大脑中的更为相似一些。”大脑额叶皮层主要负责我们的社会交际行为和性行为。

  研究人员发现,较之女异性恋者,女同性恋者大脑中灰质所占的比重和分布情况要更为“男性化”。

  以前的研究已证实,男性的大脑容积要更大一些,而女性大脑中灰质所占的比重则要更大一些。有研究显示,在女性生产之前,由于受到性荷尔蒙的影响,她们大脑中灰质的数量还会出现部分增加。而这些荷尔蒙同时也会参与到确定性取向的活动过程之中。

  瑞典科学家伊万卡·萨维奇不久前也开展了一项类似的研究。他选取的对象是12名男异性恋者、12名男同性恋者和12名女异性恋者,使用的方法则是让他们闻包含有荷尔蒙的男性汗液,之后再同时观察他们大脑的反应。

  研究显示,女异性恋者和男同性恋者大脑中下丘脑的前部--大脑中与人的性行为有关的组织--均表现得非常活跃。而异性恋男性的反应则非常之弱。这一试验或许也可以从另一方面说明,男同性恋者与女性在大脑构造上确实存在着某些相似性。

  萨维奇同时还观察了12名女同性恋者对男性和女性荷尔蒙气味的反应。结果显示,女同性恋者对女性荷尔蒙的反应要更为活跃。

  萨维奇由此判断,早期的生活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决定一个人的性取向。而其他一些学者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确实有可能改变大脑的构造。
作者: 2008-9-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