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个人内部心理测验差异预测老年痴呆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9月3日消息-上周《JAMA》报道,爱因斯坦医学院研究探讨神经心理测验用来预测和诊断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共有1797人参与爱因斯坦衰老研究(EAS),其中随访了897人,61例发生老年痴呆症。研究者采用了Cox比例风险模型,使用年龄作为时间尺度来估计痴呆症的危险比值(HRs),个别心理测验(自由和提示选择性提醒测验,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9月03日 JAMA. 2008 Aug 20;300(7):823-30. 医学空间(MEDcyber.com)9月3日消息-上周《JAMA》报道,爱因斯坦医学院研究探讨神经心理测验用来预测和诊断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

共有1797人参与爱因斯坦衰老研究(EAS),其中随访了897人,61例发生老年痴呆症。研究者采用了Cox比例风险模型,使用年龄作为时间尺度来估计痴呆症的危险比值(HRs),个别心理测验(自由和提示选择性提醒测验,成人韦氏智力量表修订本的数字符号替代测验以及词汇测验)和个人内部全面的神经心理测试的变异性。结果有26人个人内部全面的神经心理测试的变异性超过75%(HR 3.93)。即使根据个别神经心理测验调整后仍然有显著性(HR 2.10)。

比较考克斯模型,使用神经心理测验提高了老年痴呆症预测水平。但作者最后提到,这一发现需要加以进一步研究和证实。


作者: 2008-9-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