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CFS/ME 患儿的记忆与注意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11月18日SOURCE:ArchivesofDiseaseinChildhood医学空间11月18日消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肌痛性脑脊髓炎(CFS/ME)的儿童易出现注意力问题,可能对非文字记忆不利。来自英国的研究人员日前针对慢性疲劳综合征(Chr......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8日 SOURCE: 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 医学空间11月18日消息-- 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肌痛性脑脊髓炎(CFS/ME)的儿童易出现注意力问题,可能对非文字记忆不利。

来自英国的研究人员日前针对慢性疲劳综合征(Chronic Fatigue Syndrome,CFS)/ 肌痛性脑脊髓炎(myalgic encephalomyelitis,ME)患儿的记忆力与注意力进行了研究,探讨定量分析记忆力与注意力的可行性。他们制定了 4 项半结构式问卷和有10项分试验组成的成套神经心理测验,2007年4月至10月期间有20名 CFS/ME 伴有记忆力与注意力问题患儿(7男,13女)参加调查,平均年龄为13.5岁。每位患儿、父母、教师描述该患儿的记忆力与注意力问题,每位患儿还要完成成套神经心理测验的10项分试验,包括处理速度、注意力、瞬时和延迟记忆、工作记忆、执行能力等。原始积分依据年龄进行分层积分,并与标准化数据比较。研究人员发现, 父母以及教师描述 CFS/ME 患儿的主要问题是焦点注意、持续注意、回忆和压力;患儿的持续注意、转向注意、注意分离、听觉学习、瞬时回忆积分均低于10分的标准。因此,研究人员认为 CFS/ME 患儿易出现注意力问题,可能对非文字记忆不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