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耳蜗神经元 GABAB 受体缺失:阈值的提高提示通过II类传入纤维对外耳毛细胞功能的调控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JARO-JournaloftheAssociationforResearchinOtolaryngologyGABAB1未在毛细胞上表达,但在神经末梢中有表达,同时发现GABA能信号传导可能在低音时对正常的外耳毛细胞扩音功能是必要的,在高音时调节外耳毛细......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JARO -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in Otolaryngology GABAB1 未在毛细胞上表达,但在神经末梢中有表达,同时发现 GABA 能信号传导可能在低音时对正常的外耳毛细胞扩音功能是必要的,在高音时调节外耳毛细胞对声音的反应。

来自美国、瑞士、奥地利的研究人员共同针对耳蜗神经元 GABAB 功能进行了研究,他们以 GABAB1 亚基缺陷表型小鼠为研究对象,分析代谢型 GABAB 受体的作用,同时用表达绿色荧光蛋白标记 GABAB1 亚基的小鼠为研究对象决定其定位。他们发现 GABAB1 在 I 和 II 型神经节、以及这些神经对内耳和外耳毛细胞突触末梢均有表达,毛细胞内未观察到表达。以听性脑干反应和畸变产物耳声发射(DPOAE)测定,GABAB1 缺陷小鼠平均耳蜗阈值提高约 10 dB ,与外耳毛细胞功能降低一致;以 DPOAE 对侧抑制评价橄榄耳蜗传出神经功能,GABAB1 缺陷小鼠不受影响。GABAB1 缺陷小鼠表现出对持节的听力损伤耐受性,暴露于8–16-kHz 100 dB 噪音2小时,平均阈值低于野生型约25 dB。然而,暴露于8–16-kHz 94 dB 噪音15分钟,暂时听力损伤不受影响。该项研究结果显示, II 型传入神经元中 GABA 能信号传导可能在低音时对正常的外耳毛细胞扩音功能是必要的,在高音时调节外耳毛细胞对声音的反应。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