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大鼠和小鼠处理社会信息的神经内分泌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FrontiersinNeuroendocrinology近期发表在《FrontiersinNeuroendocrinology》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大鼠和小鼠处理社会信息的神经内分泌作用。作者综述了小鼠和大鼠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信息处理的催产素、精氨酸加压素和性......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 Frontiers in Neuroendocrinology 近期发表在《Frontiers in Neuroendocrinology》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大鼠和小鼠处理社会信息的神经内分泌作用。作者综述了小鼠和大鼠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信息处理的催产素、精氨酸加压素和性腺激素。性腺激素调节催产素和加压素介导的社会认知和社会学习。雌激素促进催产素介导的社会认知和承认,并通过雌激素受体α和β避免同一物种的寄生。睾酮及其代谢物包括雌激素,调节雄性的社会认知,这主要是通过加压素V1a受体介导的。催产素和加压素都参与了食物偏好的社会传播,雌激素受体α对此有抑制作用,而雌激素受体β则有加强作用。催产素还提高了雌性对雄性的协同作用,雌激素受体α介导性行为,和ERβ介导认知以及提高女性对男性在风险承担的影响。因此,雄激素和雌激素通过调节催产素和加压素控制社会信息的处理。这种控制是对于不同形式的社会信息处理的微调。
作者: 2009-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