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神经肌肉疾病人群活动模式和知觉运动障碍因素的探索性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ClinicalRehabilitation近期《ClinicalRehabilitation》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神经肌肉疾病人群活动性降低,影响活动的障碍因素多且表现不同,疼痛、缺乏活力、运动困难等影响活动的障碍因素在神经肌肉疾病人群表现更为......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Clinical Rehabilitation 近期《Clinical Rehabilitation》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神经肌肉疾病人群活动性降低,影响活动的障碍因素多且表现不同,疼痛、缺乏活力、运动困难等影响活动的障碍因素在神经肌肉疾病人群表现更为明显。该项来自英国的前瞻性、对照、平行设计的研究动态研究了神经肌肉疾病人群的活动模式和知觉运动障碍的因素。共有13名神经肌肉疾病流动病例和18流动对照参与研究。研究人员测定了静止和不同跑步速度时的心率,以确定活动时的阈值,随后动态监测心率,进行EPIC-诺福克体力活动问卷-2、体育活动障碍和残疾调查。EPIC-诺福克体力活动问卷-2结果显示,神经肌肉疾病人群较正常对照人群活动性差,P<0.004。神经肌肉疾病人群知觉运动障碍明显,平均障碍量达到7±4.2,而正常对照人群仅为3±2.1(P<0.05)。特殊活动障碍表现不同,疼痛、缺乏活力、运动困难等影响活动的障碍因素在神经肌肉疾病人群表现更为明显。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神经肌肉疾病人群活动性降低,影响活动的障碍因素多且表现不同。这一信息可有助于为神经肌肉疾病人群设计并实现和有效行使活动方案。
作者: 2009-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