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小脑参与短期记忆高级认知过程

来源:转载
摘要:小脑不仅是协调运动和维持机体平衡的重要器官,还参与记忆等认知过程,这已不再是新闻。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又进一步发现,在人们短期记忆的高级认知过程中小脑也发挥着作用。此前,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小脑的活动主要是通过语言的不断重复来帮助记忆那些可用语言表达的信息。但是杜塞尔多夫大学核医学医院的研究人员最近用功......

点击显示 收起

    小脑不仅是协调运动和维持机体平衡的重要器官,还参与记忆等认知过程,这已不再是新闻。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又进一步发现,在人们短期记忆的高级认知过程中小脑也发挥着作用。   

 

    此前,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小脑的活动主要是通过语言的不断重复来帮助记忆那些可用语言表达的信息。但是杜塞尔多夫大学核医学医院的研究人员最近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比了人们在进行语言短期记忆和抽象的非语言短期记忆时其小脑的活动,结果发现小脑的各个部分都参与了这两种短期记忆过程。由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小脑显然也对短期记忆的高级认知执行功能有支持作用。

作者: 2009-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