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英:负面情绪影响脑功能导致内脏感觉异常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胃肠病学》本月报道,消极情绪与内脏感觉异常的脑功能研究。研究者采用了脑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技术,12名健康男性志愿者参与,交替利用中性或哀伤音乐影响其情绪,在此过程中随机接受非疼痛性和疼痛性是到扩张刺激。在消极情绪时下,疼痛刺激引起大脑右半球功能活跃,主要是前扣带回皮层(ACC......

点击显示 收起

Gastroenterology. 2009 Jul;137(1):253-61, 261.e1-2.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胃肠病学》本月报道,消极情绪与内脏感觉异常的脑功能研究。

研究者采用了脑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技术,12名健康男性志愿者参与,交替利用中性或哀伤音乐影响其情绪,在此过程中随机接受非疼痛性和疼痛性是到扩张刺激。在消极情绪时下,疼痛刺激引起大脑右半球功能活跃,主要是前扣带回皮层(ACC; BA24/32)、前岛和额下回;而非疼痛性刺激,则引起大脑的右前岛和ACC(BA24和32)的功能区活跃。

因此,该研究证实了消极情绪会影响中枢处理内脏疼痛信息的过程。
作者: 2009-7-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