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灵敏的“钳子”:猴子用意识控制“机械手”吃饭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最新实验证实猴子通过大脑能够控制机械手臂向自己喂食。这个假肢具有完全可移动的肩部和肘部,灵敏的“钳子”可以模拟人类的手。一个带有稀少毛发的微晶片植入猴子的大脑,该微晶片与假肢上的传感器相连接,能够阅读大脑神经元细胞和瞬间反应发出的信号。7月14日,英国雷丁大学控制学教授凯文......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最新实验证实猴子通过大脑能够控制机械手臂向自己喂食。如果这项技术得以成功应用,这个类似机械手臂的假肢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截肢者和瘫痪患者的生活。

        这个假肢具有完全可移动的肩部和肘部,灵敏的“钳子”可以模拟人类的手。一个带有稀少毛发的微晶片植入猴子的大脑,该微晶片与假肢上的传感器相连接,能够阅读大脑神经元细胞和瞬间反应发出的信号。7月14日,英国雷丁大学控制学教授凯文-沃里克(Kevin  Warwick)称这项实验技术展现出惊人的能力!他强调指出,这项最新实验的植入性技术表现得十分完美,我期待着最后的实验结果。

        这项大脑微晶片技术被称为“脑控制门”,是由美国布朗大学大脑科学计划主管约翰-多诺霍(John  Donoghue)开发研制的。2002年,世界顶尖控制学专家沃里克教授成为示范这项技术进入实验阶段的第一人。

        他将这个微晶片植入自己的神经系统,并且通过大脑意识可以控制一个机械手臂,该机械手臂是由同事彼得-凯伯德(Peter  Kyberd)研制的。两年之后,美国人马修-纳格勒(Matthew  Nagle)在肢瘫之后接受了这项实验。虽然纳格勒在2007年死亡,但在他使用“脑控制门”技术的12个月期间,证实了这个机械手臂带来了超自然的力量。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指出,我并不需要说话,只要大脑想到一些举动,机械手臂就会依照我的意思去做。

        2008年,两只猴子在实验中能够通过大脑意识控制让机械假肢对自己喂蜜饯和水果。目前美国政府已允许未来进行10项关于人体临床的相应实验,计划于本月开始。

        沃里克教授称,在机械手臂广泛应用之前仍需要有几年时间的测试期,这项技术才能够适合于完全瘫痪者。目前我们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但仍需要再努力一些才能接近我们的目标。
作者: 2009-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