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控制血压或可预防脑白质损伤

来源:科讯网
摘要:日前,有欧洲研究人员表示,对于有高血压的女性,降低其舒张压或可降低其脑白质损伤的风险。在整个随访期,定期记录了血压信息。该研究小组发现,CT扫描显示的脑白质损伤的存在与否和严重程度与高舒张压和平均动脉压有关,但与收缩压和脉压无关。数据显示,从1968年至1992年,随着舒张压每增加10mmHg,白质损伤的调整后胜......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有欧洲研究人员表示,对于有高血压的女性,降低其舒张压或可降低其脑白质损伤的风险。该研究的首席调查者Xinxin Guo博士如是向路透社记者表述。

 

  在Hypertension 7月刊杂志中,哥德堡大学的Guo博士和其同事报告了他们的分析数据,这些数据是从自1968年就随访分析的一列人群中得出的,目前,这群人有539名妇女。这些女性在1992年和/或2000年进行过CT脑部扫描。在整个随访期,定期记录了血压信息。

 

  该研究小组发现,CT扫描显示的脑白质损伤的存在与否和严重程度与高舒张压和平均动脉压有关,但与收缩压和脉压无关。

数据显示,从1968年至1992年,随着舒张压每增加10mmHg,白质损伤的调整后胜算比(adjusted odds ratios)介于1.3-1.4范围内。白质损伤还同24年内舒张压增加超过10mmHg以及收缩压增加超过40mmHg相关。

 

  研究者认为:“我们的研究提示,外周阻力增加可能会增加白质损伤的发病率。”而降低高舒张压和预防收缩压、舒张压升高,可能对白质有保护作用。
作者: 2009-9-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