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区别有意识与无意识的脑信号

来源:Science
摘要:据11月12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当我们对正在看的东西是知晓的话,我们的大脑神经元会比我们在非有意识性地记录我们所看到的东西时以一种更为可靠的模式来发放冲动。文章的作者发现,与非意识性知晓有关的神经活动比那些有意识知晓的神经活动的可重复性要差。过去,科学家们发现,这一脑激活的强度和时间长短取决于一个......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1月12日的《科学》杂志报道说,当我们对正在看的东西是知晓的话,我们的大脑神经元会比我们在非有意识性地记录我们所看到的东西时以一种更为可靠的模式来发放冲动。  据Aaron  Schurger及其同僚披露,这些发现可帮助研究人员评估当患者处于麻醉或昏迷时的意识状态。它们还可能用于研究像精神分裂症、自闭症及分离性障碍等疾病时的脑功能。  研究人员应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或fMRI)来记录志愿者进行一项简单的视觉范畴的辨别作业时的脑部的活动模式。  具体地说,这些志愿者看着有2种颜色的图画,他们必须确认他们所看到的是脸部或是房屋的图画。  这些图画中有些受到了色彩掩蔽技术的处理,因此在视觉系统中的探查亮度变化的部分可探查到图画中的物体,但记录色彩的部分则不会探查到图画中的物体。  因此,在这些案例中,这些志愿者仍然“在看”图画,尽管他们并不知晓正在这样做。  文章的作者发现,与非意识性知晓有关的神经活动比那些有意识知晓的神经活动的可重复性要差。  过去,科学家们发现,这一脑激活的强度和时间长短取决于一个人是在有意识的情况下或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来处理有关的资讯。Schurger及其同僚的发现如今添加了可重复性作为需要考虑的第三个因素。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