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简单字母测验或可预知老人患脑血管病风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据新华社电瑞典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连接数字和字母的简单测试以及随后开展的长期跟踪调查表明,在这项测试中反应慢的老年男性更易患脑血管疾病。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在10多年前对930名70岁以上老年男子进行了一次简单测试,让后者以用笔画线的方式把不规则分布在一张纸上的数字从小到大......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电 瑞典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连接数字和字母的简单测试以及随后开展的长期跟踪调查表明,在这项测试中反应慢的老年男性更易患脑血管疾病。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在10多年前对930名70岁以上老年男子进行了一次简单测试,让后者以用笔画线的方式把不规则分布在一张纸上的数字从小到大连接起来,然后再把随意分布的字母按字母表上的先后顺序连接起来。完成这项测试后,研究人员对被测试者进行了平均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与完成测试最快、约占被研究对象总数四分之一的人相比,完成测试最慢的四分之一的人,其脑血管疾病患病率要高出3倍以上,完成测试越慢的人,患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越高。 

  乌普萨拉大学医院中风科医师维贝里说,参加该研究的科研人员认为,完成上述测试很慢者,其大脑深层毛细血管可能已有微小损伤,这是易患中风等脑血管疾病的先兆,这项研究成果可以帮助医生及早对易患脑血管疾病者采取预防措施。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神经病学》杂志上。

作者: 2010-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