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PNAS:压力响应的个体差异

来源:EurekAlert!
摘要:根据一项动物研究,对长期压力做出响应的神经元的发育和生存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何一些人更容易患抑郁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综合征。长期压力已知会导致一些精神疾病,但是尚不清楚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更容易产生这些症状的神经基础。AmeliaEisch及其同事研究了大脑的海马区——对学习和记忆具有重要性的区域——并探索了神经形......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一项动物研究,对长期压力做出响应的神经元的发育和生存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何一些人更容易患抑郁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综合征。长期压力已知会导致一些精神疾病,但是尚不清楚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更容易产生这些症状的神经基础。

Amelia  Eisch及其同事研究了大脑的海马区——对学习和记忆具有重要性的区域——并探索了神经形成对受压力影响严重的大脑功能的作用。这组科学家让一组小鼠接触社会压力,然后鉴别出那些正常互动的小鼠以及显示出逃避社会行为的小鼠。所有的小鼠都显示出了最初接触压力后在颗粒下区(SGZ)细胞产生的减少。然而,一个月后,这组科学家发现此前显示出逃避社会的小鼠在SGZ的神经元存活增强。这组科学家然后在两组小鼠接触压力之前抑制了SGZ的神经元的产生和存活,这减少了对逃避社会等压力引发的行为的易感性。这组作者说,压力消失后的神经元生长增强很可能对个人在响应长期压力时候的差异有贡献。
作者: 2010-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