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葛兰素史克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及神经科学卓越奖公布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日前,葛兰素史克(GSK)设立的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和神经科学卓越奖获奖人选出炉。卫生部长陈竺院士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终身教授王振义院士获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清华大学医学院刘国松教授获神经科学卓越奖。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用以奖励在中国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并对中国及新加坡地区的生命科学的发......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葛兰素史克(GSK)设立的“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和“神经科学卓越奖”获奖人选出炉。卫生部长陈竺院士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终身教授王振义院士获“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清华大学医学院刘国松教授获“神经科学卓越奖”。

 

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

 

用以奖励在中国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并对中国及新加坡地区的生命科学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人士。获奖者将获得奖金100,000元人民币以及精致的纪念奖品。

 

获奖者:陈竺 王振义

 

陈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和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卫生部部长。在人类白血病的研究中,对阐明全反式维甲酸(ATRA)和三氧化二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的细胞和分子机制做出了重大贡献,提出的白血病“靶向治疗”观点,为肿瘤的选择性分化、凋亡治疗开辟了全新的道路,得到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评价。

 

王振义,中国工程院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医学院终身教授。从事于血栓与止血的研究.在国内首先建立甲型和乙型血友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并发现轻型血友病。国际上首次用国产全反式维甲酸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神经科学卓越奖

 

用以奖励神经科学领域杰出的科学家 (1-2人)。奖项候选人必须在中国或新加坡地区完成了重要的研究, 并对神经科学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每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50,000元人民币以及精致的纪念奖品。

 

获奖者:刘国松

 

刘国松,1985-1990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生理学专业并获博士学位。2005年7月入选清华大学“百人计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受聘于清华大学医学院担任教授、博导。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支持和国家973项目支持。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1,神经系统可塑性和神经系统网络形成及优化的研究。2,学习与记忆的基本原理研究及增强记忆和抗脑衰老的新药开发。

 

上述两项奖项将由著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选产生,他们是非常熟悉本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的权威人士。获奖者将被邀于2010年5月28日在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年度颁奖典礼并做相关学术报告。

 

葛兰素史克(GSK)中国研发中心于2007年成立,专注于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研究。作为国际性的企业,GSK肩负使命,重视与学术研究机构分享经验,致力于培养有潜力的神经科学领域的科学家。

 

作者: 2010-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