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PNAS:研究者提出心肌纤维结构的新见解

来源:生物谷
摘要:近日,来自麦吉尔大学的研究者在心脏肌肉组织的结构上提出了新的见解,为心脏疾病的研究以及人工心脏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线索,相关研究成果刊登在了国际杂志PNAS上。研究者表示,心脏肌纤维一般排布在心脏的特殊极小曲面(一般的螺旋体)上。研究者的研究增加了我们对心脏肌纤维尺寸特点以及其功......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来自麦吉尔大学的研究者在心脏肌肉组织的结构上提出了新的见解,为心脏疾病的研究以及人工心脏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线索,相关研究成果刊登在了国际杂志PNAS上。研究者表示,心脏肌纤维一般排布在心脏的特殊极小曲面(一般的螺旋体)上。研究者的研究增加了我们对心脏肌纤维尺寸特点以及其功能的理解。

数十年来,外科医生和解剖学家已经清楚地解析了心脏肌肉纤维的几何学特征,而且知道肌肉细胞可以对齐形成单环,并且卷绕形成心室。但是这些分析仅仅是在单一纤维的水平上进行的。部分是因为传统的技术限制,研究者并没有对一组肌纤维进行深入的研究。

麦吉尔大学的研究者和荷兰以及美国的研究者共同努力,将磁共振成像技术和计算机模型设计技术充分结合,揭示了纤维束是共同弯曲在一起的,研究者同时检测了小鼠、人类和狗的心脏组织结构,发现其具有相同的模式。

研究者Siddiqi表示,你可以将其想象为一撮头发取代了单一的一根头发丝儿,我们同时也发现,肌纤维以螺旋的形式来弯曲扭转,而且在各个物种都是这样的。我们的研究可以为心脏壁损伤修复提供一些平台和支持。肌肉组织再生是生物工程的一个主要领域,在这个领域内更多的发展涉及到骨骼肌组织,比如胳膊和腿,这些肌肉组织都是以不同的线性结构来排列的。

作者: 2012-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