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大脑感知和行动的新模型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与Spaun见面——这是一种由250万个模拟的“神经元”组成的人脑的计算模型,其组织方式类似于有着不同功能的脑区域。但这一模型可模拟一些复杂的行为并帮助研究人员弥合在动物中观察到的复杂行为与在它们的脑中发生的同样复杂的活动之间的差距。据研究人员披露,这些简单的任务对人看似毫不费力但其捕捉到的是感知、认知和......

点击显示 收起

与 Spaun 见面——这是一种由250 万个模拟的“神经元”组成的人脑的计算模型,其组织方式类似于有着不同功能的脑区域。Spaun 代表的意思是语义指向架构统一网络,它与人相差很远。但这一模型可模拟一些复杂的行为并帮助研究人员弥合在动物中观察到的复杂行为与在它们的脑中发生的同样复杂的活动之间的差距。Chris Eliasmith 及其同事解释说,Spaun能够识别数字,记住数字列表并用一个机械臂将它们写下来。据研究人员披露,这些简单的任务对人看似毫不费力但其捕捉到的是感知、认知和行为的极为重要的方面。但与生物学性的神经元网络的复杂性相比,这一模型仍然相对简单而且是硬接线的,它无法学习新的任务。一篇文章对这些发现作了更详尽的解释并解释了 Spaun 的编程为什么会通过一个智商测试的某些基本的方面。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